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神禾景明 落花缓扫”保洁作业

发布日期:2024-04-17点击量:

春风拂过,落花缤纷,四月的西财大处处鲜花盛开。日前,我校长安校区樱花进入盛开期,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神禾景明,落花缓扫”保洁作业模式。集团将神禾路南北一线及2、3教环道以东喷泉广场以西作为“落花缓扫”试点景观区域,为师生留住落花缤纷的春日景观。


“落花缓扫”并不是真的不扫,而是实施“一路一策”的精细化保洁和管理。后勤服务集团校园服务中心按照“雨后整体清理、腐坏及时清理、积聚适度清理”的原则,在景观区域采取“捡拾保洁”模式,依据实际天气状况适时调整纸屑、塑料袋等废弃物清扫,做到“只见风景、不见脏乱”。同时校园中心组织员工将落花适度集中,将花瓣精心布置造型,供同学们欣赏打卡。

今年以来,后勤服务集团积极践行“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在“环境育人”上下功夫,创造性提升、创新性发展后勤服务,组织开展系列服务,引导广大学生参与校园美化,将劳动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不断探索环境育人新途径。

作者:   编辑:洪文琦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