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 合作共赢谋新篇——法学院赴榆林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决策部署,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育人实效,进一步推进校企融合,4月9日至12日,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党委副书记姜龙梅、青年博士赵飞龙、学工办副主任田雯一行赴榆林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在为期四天的访问中,田亚鹏一行先后走访了米脂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子洲县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佳县人民检察院以及国能榆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单位。双方就如何开展校地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以及共同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合作协议,设立教育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双方负责人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法治人才培养的新路径。

此外,双方还就如何拓宽和争取联合成立法治业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合作双方通过法务实践与法学教育的相互融合,旨在提升法学院师生的法务实践能力,同时为地方单位提供理论支撑。这种合作模式有望将实践经验转化为理论成果,进一步推动司法资源与学术资源的深度融合。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工作,不仅加强了法学院与榆林地区法律实务部门的联系,更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渠道和实习平台。未来,法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深化供需对接,努力搭建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实习实践平台,以加快培养具备实践经验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

作者:田雯   编辑:洪文琦  来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