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学工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6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4月15日下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工部副部长何新婷、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科科长杨金云、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进步特等奖获得者迪丽胡玛尔·塞麦提从“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勤学善为,守护民族团结”“勤学善行,促进综合发展”三个方面分享学习考证、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验;退役大学生士兵热孜宛古丽·阿卜杜热伊木讲述参军入伍的难忘经历,并讲解了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号召各民族同学携笔从戎、建功军营;2024届毕业生娜地热·德吾曼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入手,分享银行招聘关于报名、笔试、面试的经验,鼓励大家知行合一,通过实习实践提升综合能力。何新婷勉励同学们懂珍惜、知感恩,在人生发展的关键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增强明辨是非的眼界和能力;三要注重学业提升,运用好学校各类教育平台和优质资源,全面提升个人能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他们从学习心得、生活感悟、发展期望等不同角度分享在校期间的收获与成长,并就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与同学、老师们进行交流。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从学业规划、实习实践、饮食生活等方面针对性地进行解答与指导,并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为自我成长成才、民族地区发展以及祖国繁荣昌盛而砥砺奋斗。

学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各民族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作者:杨金云   编辑:孟赛  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