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学工部举办第61期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5月26日上午,学工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5会议室组织开展第61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我校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由学工部孔燕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管理学院辅导员郭文康、宋盼、朱成栋作经验交流,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心理危机干预个案”“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等主题分享了工作案例,讲述了自己的解决思路和经验启示。与会辅导员踊跃发言,从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干部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工作经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建言献策。

孔燕在点评时谈到,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线工作者,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对学生管理相关制度要了熟于胸,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努力提高个人的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要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和管理,主动思考,积极作为,摒弃等靠要思想,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信任关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引路人。

本次论坛通过辅导员典型案例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旨在发挥优秀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互鉴共学,共同发展。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作者:学工部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