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师琳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3-06-01点击量: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助推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5月24日,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师琳教授进行评估要求和经验分享。会议由文学院院长张颖主持。


师琳从“审核评估的概括”“线上线下评估的内容”“学院前期准备工作”三个方面梳理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她细致讲解了进校前专家线上检查所需要的报告及报告基础上对教学大纲、试卷等相关资料线上查阅要求。从专家进校后的看、听、访、问四个维度传授了经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课程教学准备到汇报材料准备工作。

交流环节,对于参会人员的疑问,师琳根据具体问题从审阅教学资料、教学资源、质量保障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从自己的经验出发展开了深刻、精准的讲述,令在场教师深有共鸣,并得到启发。

会议最后,张颖总结表示,本科教育教学是学校学院的重要工作,老师们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向优秀教师看齐,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她强调了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重要性,全院教师要将本次交流分享会作为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推进会,扎实做好准备工作。

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不仅能够鞭策激励教师追求卓越,同时也能够促进学院内部建立起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立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体制,不断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文学院一定能够“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硬实力与各项水平,在学校即将迎来的本科教育教学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文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