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国际合作学院联合杜曲街道开展“迎六一”关爱活动 带领30名困境儿童编织“蓝天飞行梦”

发布日期:2023-05-30点击量:

5月27日上午,在第七十三个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长安区杜曲街道开展“童心向天空,铸就飞行梦”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带领30名困境儿童走近航空、了解航空,编织“蓝天飞行梦”。

当天上午,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带孩子们来到西安通航飞行学院围绕孩子们的兴趣点和关注点,讲解员为孩子们科普了通用机场、飞机历史、飞机结构、飞行原理等方面的知识以航模例,为孩子们细致讲解了不同飞机的作用与特点。通过航天展览、科普课堂、互动体验等多种活动形式,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航天科技知识,感受到了我国航空航天伟大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进了他们对航天科技的兴趣也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爱国情怀

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道近距离参观飞机场、飞机驾驶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参观结束后,困境儿童小健(化名)高兴地说:“飞机模型很炫酷,讲解员叔叔的讲解很有趣,让我对航空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我要努力学习,将来当一名飞行员,为祖国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活动最后,国际合作学院青年志愿者为每个孩子赠送了画笔、文具盒等礼物,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旨在让困境儿童走出校园,通过实践来感受中国航天人团结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气魄,激励他们茁壮成长。今后,国际合作学院也将进一步丰富关爱困境儿童形式,拓宽帮扶渠道,在孩子们心里持续播下成长成才、爱国奋斗的种子,不断激发少年儿童求学探索、求真创新,在奔跑中实现梦想。

作者:国际合作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