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管理学院召开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05点击量:

428日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三教115会议室召开首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素养与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南开经济研究主编王乃合首都经贸大学杂志社社长范合君、《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陈加友、《管理学刊主编张跃胜我校期刊管理中心副主任姚树俊受邀参加,管理学院院长焦兵、副院长张文彬、副院长张轶及学院骨干教师优秀研究生参加研讨会。

焦兵四位主编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的历史与现状。他表示,管理科学与工程作为学校重点培育学科,立足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三个年”活动目标不断学习和总结经验,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具有西财大特色的学科张文彬介绍了学院科研发展的优势、方向和近几年高水平成果等基本情况。姚树俊介绍了我校两刊的发展历史及现状,感谢四位主编对期刊管理中心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后续能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会议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素养提升研讨交流,交流会由张轶主持。四位专家分别从各自期刊的管理类选题和用稿方面对“十四五”以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现状、研究焦点以及未来研究热点进行了分析。学院师生代表同与会专家就学科建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下半场是管理科学与工程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张文彬主持。与会专家在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和投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提高学术论文撰写质量的经验方法,随后对学院部分教师的学术论文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有益的修改建议。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谋划了新思路、新方法,对该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