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校医院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2点击量: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日”,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提升我校师生防范艾滋病的意识,发挥大学生健康传播的主动性。12月1日中午,长安校区、翠华西校区、雁塔校区校医院分别在食堂门口开展艾滋病知识宣传活动。校医院院长马晓光、部分医护和校团委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医院通过摆放预防艾滋病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开展面对面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学生详细讲解艾滋病疫情现状、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同时开展了“艾滋止步,让爱先行”的防艾线上知识竞赛。

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英文名: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缩写AIDS)。它是由艾滋病病毒即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HIV病毒侵入人体,能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令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最后导致死亡。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也没有治愈这种疾病的有效药物或方法。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知,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

“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师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培养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创建健康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校医院   编辑: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