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统筹部署做准备 多措并举迎新生—学工部秋季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1-09-09点击量:

时维九月,天朗气清。9月8日至9日,2021级莘莘学子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陆续踏入西安财经大学的校园,在这里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征程,也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为喜迎新生,学工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新生提供了完善周到的服务,有效保障了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报到率达97.4%以上。

1CFAB

统筹部署做准备

迎新工作开始前,学工部统筹部署,总体规划,提前制定新生报到具体工作方案。学工部部长毛浓华组织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学院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保障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学工部积极做好迎新集中办公场地的安排、制作发放迎新工作人员胸牌等工作。为做好迎新工作,学工部积极发挥“智慧学工”平台作用,提前做好程序的优化,有效的简化了报到流程,为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为让新生提前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消解对学校的陌生感,学工部积极借助“智慧学工平台”和新媒体平台,推送新生报到须知、辅导员介绍、心理咨询师介绍、学生资助工作等内容,为新生们送去了学工部的温暖。一系列详尽的前期准备为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2FA0B  

多措并举迎新生

迎新当天,学工部明确学工人员具体职责及分工。部长毛浓华,副部长申渊源、邱意、孔燕在长安、翠西、雁塔三个校区协调各部门工作,全力保障好我校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迎新咨询组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广场设立学生资助咨询点、学生管理咨询点、国防教育咨询点、心理咨询点、少数民族咨询点,及时有效地帮助新生解决入校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信息统计组利用“智慧学工平台负责新生报到数据的收集及上报工作,通过实时大数据平台实时公布报道;信息发布组借助学工部新媒体平台进行迎新相关信息的发布和宣传;应急处理组针对迎新过程中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及时有效地处理。在学工人员的团结协作下,确保了我校迎新现场无拥挤,无杂乱,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3CDE2

精心布置保平稳

为保障学生工作长远平稳运行,学工部要求开学后各学院要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以晨午晚检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宿舍环境治理为切入点,做好学生稳定安全和健康管理工作;要做好学风促进工作,以新生入学教育、归属感教育等为抓手,培养学生勤学爱学、刻苦努力的优良学风;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学生思想防线,抓实抓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和习惯养成等。这些要求将进一步推进各学院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

27AA1

对于未报到的学生,学工部已积极督促各学院及时联系了解原因并持续跟进。站在新的起点上,学工部将一如既往的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抓落实、抓细节,开拓学生工作新局面。

33A74


 

作者:学工部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