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忆百年辉煌历程 践研究创新使命——商学院首届研究生学术月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10点击量:

6月9日下午,商学院“忆百年辉煌历程,践研究创新使命”首届研究生学术月闭幕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任保平、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丽达、商学院班子成员、硕点负责人、导师代表、学科办、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近200人参加会议,院长杨太康主持会议。

闭幕式上,任保平对学院学术月工作充分肯定,同时也为今后的学术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总结本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经验规律,加大学术活动的策划和组织;二是加大品牌培育,打造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品牌,形成具有优秀传统和竞争力的品牌活动;三是是要进一步提升师生参与度,扩大学术月活动影响力,为学生成长创造条件,引导教师投身教育教学事业;四是开展更为广泛的实践活动,深入企业、社会、管理现场,进一步培养研究社的田野调查和社会实践能力。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凯锋对本届学术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本届学术月引导学院研究生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丰富的学术报告、学术沙龙中领略名师风范,开阔学术视野;在不断的学习中打好理论基石,不忘躬行实践;时刻以诚信教育、职业道德为红线,做到筑牢思想防线,道德警钟长鸣。

2019级会计学硕李富坤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在西财大度过的六个寒暑,见证了我校更名、升大,也经历了商学院逐步浓烈起来的学习热潮。本届学术月认识到了专家学者深邃的学术思想和实践经验,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做到学史明理,践行学术的使命。

党委书记胡文斌宣读了本届学术月征文的获奖名单,他希望获得奖励的同学能够踏实学术,再接再厉,开创研究新格局。希望全体研究生能以获得奖励的同学为榜样,提升科研能力。

闭幕式的第二阶段,在本届学术月征文活动中获得奖项的陈伟昌、王君超、陈雪、邓程鹏、郭祺等五名同学从研究生生涯的科学规划、创新创业经验总结及高管薪酬与企业绩效、“一带一路”背景下旅游国际合作的系统分析、企业IT能力与企业交易绩效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本届学术月引导学院研究生认真学习党史,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极大调动了学院师生参与学术交流的意识,增强了参与学术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对学校建立学术活动的长效机制产生了积极作用。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