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贴床标、亮身份、做表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确保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舍风、学风不断好转,经济学院学工办、各学生党支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结合“阳光行动”——学习身边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中开展“贴床标、亮身份、做表率”党员床位贴标活动。

活动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贴上带有姓名和显示入党阶段的床标,要求他们在宿舍卫生安全、宿舍风气、班级活动和学习四个方面做出表率。党支部、入党介绍人、培养人把学生在此活动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培养、教育管理的一部分内容,对表现优秀的做出表扬对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表现不好的,进行督促教育,屡教不改的可以推迟发展,直至取消发展资格。活动涉及党员(含预备党员)296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466名,共762名,约占经济学院学生总数的四分之一。

11月初,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动员大会说明活动的意义和内容。活动要求党员和积极要求进步的学生,从宿舍生活小事做起,在安全卫生方面积极主动;主动关心帮助同学,形成良好宿舍风气;关心集体,勇挑重担,积极参加班子活动;勤奋学习,积极锻炼身体,弘扬正能量,在改善学风方面走在前面,做出表率。

1119日中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党委副书记邓凯、学工办主任朱娣、团工委书记林令华和10个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来到学生宿舍,为部分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粘贴床标。在宿舍里李霄叮嘱学生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政治思想也要表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对自己做人做事提出更高要求,就是一个立德树人的过程。就像李二阳说的,相信行动的力量,哪怕再小我们有四分之一的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带头发挥正能量,就足以影响我们的学风。邓凯要求在活动中,力争做到“四个一”:即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寝室,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楼层。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寝室的文明进步,真正使学生寝室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

参与学生积极响应,原李二阳所在研究生党支部20级金融专硕马凯达同学说,贴床标看起来是个形式,实际很有意义。贴床标,亮身份,对自己是一个鞭策,让自己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追求更高的目标,像李二阳那样从小事做起,自己的思想和素质将得到提高。财政学专业1802班学生党员张谦在粘贴“党员学生床标”时说道贴上床标之后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这次活动是对积极要求进步学生的肯定和激励,这将督促自己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从学习到工作,从宿舍到班级,争先创优,不断进步。

经济学院党委计划近期开展入党介绍人和培养人培训活动,充实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内容,把“贴床标、亮身份、做表率”活动内容作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思想汇报的内容之一,把思想认识与现实表现结合起来,加强对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检查督促,切实保证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贴床标、亮身份、做表率”活动,作为“阳光行动”的一部分,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以学生党员发展教育培养过程为抓手,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习身边榜样的力量,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保证了党员发展质量,又促进了学生工作,把学生党支部的工作与学生工作紧密融合,必将有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