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西安财经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19点击量:

11月16日晚,由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大赛邀请到文都教育集团西北总部人力资源中心人力资源经理何洋;信恒教育西安分校校长、西北政法大学公考培训中心负责人张鑫然;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龙湖集团西安公司天曜项目销售经理张京海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副书记邓凯,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喆,经济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及兄弟学院部分老师参加本次比赛。

经过一个月初赛与复赛近500人的激烈角逐,最终14人过关斩将、成功闯入决赛。大赛伊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为大赛致辞,他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充分肯定了举办求职大赛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他表达了对学生求职能力提升的殷切期望,引发学生对自身未来的职业思考。李霄还对一直支持学校工作的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将继续培养各类专业型高素质人才,促进学校与企业双赢。


决赛环节采取90秒VCR自我展示和1V1辩论赛形式。选手两人一组,个人VCR展示后进行1v1辩论,辩论结束后评委进行打分点评在比赛环节中,选手们通过精彩的求职展示,展现出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评委对选手的VCR进行针对性点评,肯定各位选手优点的同时,也对其中的不足加以指正。在辩论环节中,选手们针锋相对,围绕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评委则依照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进行评判,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6项



本次求职大赛展现了我校优秀学生的卓越风采与专业素养,锻炼了学生逻辑能力、思维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为自己赢得更精彩的人生。西安财经大学大学生求职大赛从初创到今日,已走过五个年头。五年以来,求职大赛赛事流程不断优化,比赛内容不断创新,关注热度不断提升,但大赛“立足创新就业,服务我校学子,选拔优秀人才,提供上升渠道”的初心未曾改变。

当前,受疫情因素影响,就业依然形式严峻,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今后,学校将继续与用人单位保持紧密联系,开展系列就业指导讲座和求职赛事,因材施教,分类指导,进行学业规划,促进学生提高就业质量,走好人生第一步,为学子提供上升空间,拓宽就业渠道。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