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召开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19点击量:

 

近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部署会在翠华西校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新闻与传播专硕点负责人、学院副院长李忠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毛浓华、副院长张颖、硕士生导师及新闻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新闻与传播专硕点负责人李忠昌副院长首先分析了目前新闻与传播专硕点的现状和存在的压力,他指出,加强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势在必行,要提前动手,早做准备,发挥硕士生导师、新闻系教师和全院老师的作用,确保顺利通过专项评估。为此,学院也将制定和出台相应的扶持和激励制度,在教材和专著出版、论文发表等方面加大对新闻与传播学位点的扶持和奖励力度,以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

张颖副院长介绍了专项评估的背景和主要指标,分析了新闻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全国的设立情况,通报了文学院2015-2019年五年来主要科研指标的完成情况。她指出,专项评估重在日常的建设,要重视做好日常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工作的积累和总结,为专项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在于提前安排部署,落实任务和措施,保证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在未来2-3年的专项评估中取得理想的成绩。会议还集中讨论了新闻传播专硕点建设中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学位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对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实习实践、责任落实等问题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作者:文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