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7-19点击量:

为进一步营造考研氛围,激发考研热情,把握考研形势,帮助学生明确目标,科学规划,认真做好各项备考复习工作,719日,公共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云端在线形式召开2021年考研动员与经验交流会。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参加会议并做考研政策宣讲,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党委书记陈文爱、副院长蒲晓晔、副书记张丽,公共事业管理系、行政管理系、城市关系等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学生、2019级全体学生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钟海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23100746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对2021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变化进行了解读和对2021年我校研究生招生政策调整进行了宣讲,特别是对公共管理学科招生指标的变化进行了讲解。

副院长钟海对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为什么要考研、考研需要什么条件、如何选择学校与专业以及如何做好复习工作等方面做了简要分析和考研动员。

行政管理1602班卢芳许、事业管理1602班刘欣钰两位考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的优秀学生代表围绕如何进行备考、初试心得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

最后,院长李丽辉从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学科优势以及学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李院长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政策的调整与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考研成为提升学历与能力和获取更好就业机会的最优途径。面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理念和新战略的提出,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会不断强劲。李院长希望,2017级各位学生能够认真思考,踊跃报考,精细复习,超越自我;2019级各位同学能从长计议,打好基础,确立目标,坚定信心。

为落实学院召开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会后学院将对考研学生进行全面动员和摸底,通过成立考研小组、考研宿舍以及与考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的2016级学生结对子等措施扎实做好2017级学生考研准备工作,不断提升公共管理学院考研率。

微信图片_20200723100956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