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张强博士赴乾县财政局开展财政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4点击量:

619日下午,商学院副教授张强博士应陕西省乾县财政局邀请,举行了“财政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主题讲座,乾县财政局机关、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张强博士从市场经济条件下财政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的理论阐释、财政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世界主要国家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经验及启示、财政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的路径分析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财政工作者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放在心坎上,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群众满意的财政干部队伍。

整个授课过程,张强博士以生动的事例和浅显易懂的道理使听课的同志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大家自觉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和道德素质,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据悉,乾县财政局“道德大讲堂”将持续进行下去。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来,商学院注重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不但要在大学课堂贯彻“课堂思政”,而且鼓励教师要大胆“走出去,深入基层,参加社会实践”,将“思政课堂,课堂思政”理念延伸到服务社会功能方面,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作者: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