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和谐心态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点击量:

5月25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举办了“和谐心态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服务线上活动,活动邀请西安财经大学学工部心理咨询中心陈曦主任为我院大四毕业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在疫情影响下的2020届毕业生提供帮助,适时调适毕业生的就业心理压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刘源主持。

本次活动使用腾讯会议功能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开展了话题互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活动中,陈曦分析了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深度剖析了用人单位招聘现状、我校毕业生“慢就业”的状况、2020届毕业生的求职特点等。陈曦主任向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就业的压力源及误区。分析了就业压力的来源、压力产生的后果以及四个就业误区。重点讲述了焦虑心理、依赖心理等六种心理问题以及解决这些心理问题的方法,以及毕业生如何进行心理调适等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使用科学的方法缓解焦虑、压力大、紧张等不良情绪,建立高效的求职方法,培养积极快乐的心态。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