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30点击量: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促进会精神,430日上午,商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再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商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硕士点负责人、团工委书记、学工办负责人、就业工作联系人、毕业生辅导员全员参会,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斌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凯锋从专业、班级、辅导员等各个维度,介绍目前签约情况,总结近期工作,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一要继续依托网络招聘,提高就业率;二要关注重点学生,一生一策,有针对帮扶;三要导师、辅导员增强联动,共同帮助学生就业;四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四不准”;五要加强对学生关怀。

随后,毕业班各辅导员介绍所带班级就业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的难点,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介绍好的做法,分享经验。

杨太康院长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总体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结合商学院实际,杨太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二要全方位再动员,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再次鼓劲。三要严格落实相关预案,夯实责任,精准发力。四要创新线上工作方式,探索线上就业工作好的方式方法。五要加大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六要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解决就业最根本的方式是培养优秀的学生,加强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树立就业工作一盘棋的意识。

胡文斌书记强调,关于就业工作,一是要做好教育引导,学生获取信息较为片面,要及时对学生正向引导,当前各地以复工复产为主调,积极就业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要提倡奉献和担当意识。二是要切实解决就业中的实际问题,了解未就业深层次原因,提出有效办法,不能让关心流于表面走过场。三是要层层动手抓就业,落实学院就业工作安排,发挥每一个人的能量,促进就业工作取得实效。对于目前在青年公寓留观的学生,要加强关心和帮助,积极为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上所面临的困难。同时要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制定各项防控预案,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作者:商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