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行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学生复学后的各种疫情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 3月31日上午,我校外国语学院结合实际工作在雁塔校区操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针对本次疫情外国语学院成立了疫情日常防控领导小组,由院长书记牵头、全体学工干部分工合作召开应急演练工作布置会,落实每一位人员的岗位职责,明确其具体要求,并对演练中的各个环节的应急处理等做了详细安排。

演练分别设置了师生入校(园)体温检测、突发疑似疫情处置、食堂错峰就餐管理、宿舍管理等场景,详细模拟每个场景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及处置措施。演练过程中,疫情处置应急分队各小组严阵以待、闻令而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处置方案的预测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学院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针对学生返校后的防控措施、健康监控、校园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补充完善,提高防控意识,增强防控能力,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者:外国语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