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文学院召开学生返校演练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3-31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文学院学生返校演练工作布置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文学院院长李忠昌、党委副书记许妮和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妮主持。

会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妮就学生返校演练方案中的现场布置、现场协调、学生报到案头材料、学生返校时需要提前报送辅导员的材料、对返校学生的具体要求以及学生返校后的现场应对等做了说明。随后,大家就文学院的演练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细化,把学生返校时间更加具体化控制到每小时的进校人数、对个别因身体原因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如何管理、在每天的健康打卡中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分组上报、出现突发性事件后如何和其他部门协调等。

最后,李忠昌院长强调在学生返校这项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把各自的学生了解清楚,特别是从疫情以来,学生的个人健康、家庭健康、个人动向等都要掌握清楚;其次,还要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各类文件,全面领会文件精神;要定期在网上召开班会,并开展和学生一对一的谈心活动,精准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状态,做好学生的思想安抚和动员鼓励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还要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李院长还希望大家在思想上不能松懈,努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辅导员们还就日常工作中的学生心理动态、思想动态、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的培训、微信公众号的推文、主题班会中学生的信息反馈、辅导员网络培训、学生实习实践中存在的问题等也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据悉,文学院的学生返校演练于3月31日上午也在翠西校区顺利完成,文学院党委书记毛浓华、副书记许妮和学工办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演练工作。大家对学生返校演练过程和返校后可能出现的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学生吃饭、第一批返校学生如何上课等问题向学工部邱意副部长进行意见和建议反馈。

 

作者:文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