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统计学院探索博士网络面试新模式 保证人才引进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0-03-23点击量:

为了更好的贯彻学校人才强校精神,统计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3月20日,统计学院首次利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博士网络面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博士和7名评委参加了面试。会议由学院招聘工作组组长张维群主持


为确保网络面试效果,统计学院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人事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面试工作方案,细化面试工作流程。整场面试的工作流程与现场面试完全相同个人相关资料审查、个人研学情况介绍、教学试讲、专家提问与质询、个人发展规划陈述、专家思政及学述评议,投票等环节依次进行,历时98分钟。评委与应聘博士就教学科研、职业规划、人才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应聘博士的思想政治表现、专业技术水平、教学能力、科研潜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

会后,参加应聘的博士表示,感谢学院组织这场特殊的面试,从她投递简历到组织面试,时间短效率高,整个面试过程正规透明,专家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学术精神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才引进工作是我校2020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我校“双一流”建设与博士点申请的重要内容。疫情期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采用网络面试招聘方式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选拔优秀的教学科研人才,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开辟了新的思路。

作者:统计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