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雷锋月 正青春——经济学院学子战疫情 雷锋精神永流传

发布日期:2020-03-22点击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原本热闹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打响了疫情防控战,各相关部门和地方迅速行动,一场疫情防控正在进行。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战疫情、学雷锋”系列活动,经济学院返乡党员、团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到社区(村)报到,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于街道上、楼栋里、社区中,用脚步、用技能、用担当参与构建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在这场与新冠病毒肺炎抗击的严峻斗争中,院先进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奋战在前,发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疫情一线熠熠闪光。

以己之力 助力疫情防控

这个新年被猝不及防的疫情偷袭,我们被迫全民应战,打一场生死阻击战!作为抗击疫情的一份子,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子精心制作了许多优秀的疫情防控作品。致一线奋斗的英雄和湖北的同胞们:你是战场上的英雄,是我们的骄傲,困难当头,西财学子与武汉同在。战斗仍在继续,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冲在前、做表率,经院青年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志愿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在这场战“疫”里,众多优秀的经院学子也在共青团的号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做最美的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这个特殊的假期,疫情牵动人心。 

 

经济学院税收1801班刘玉霄同学,了解到家乡村子里设有疫情检查站后,她积极地向村长了解了疫情服务工作,决定志愿参加疫情检查工作,配合值班人员登记过往车辆以及检查消毒工作。在国家需要之际,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力量。财政1701班郭娟同同学,积极去村里人家宣传抗“疫”常识,对上年龄的人群进行耐心讲解,用网上的数据给他们说明此次疫情范围之广,危险性之高。同时,她还改掉了往常睡懒觉的毛病,在早上八点之前就去了值班点值班,晚上六点半后才回家,她觉得虽然这段日子受了一些冻,但内心深处却是暖的。经济1903班的吴劭乾同学在了解到社区疫情检查站缺少工作人员时,主动担当责任,为进入社区居民进行发热排查和登记。他和众多志愿者在多个站点为社区拉起一道防控“安全线”。经济1901班高宇龙同学在疫情紧要的关头申请成为了一名城市管理志愿者。每日在武汉万籁俱寂的凌晨跟随清洁车对城市街边垃圾桶定时清理和消毒,他和无数环卫工人们用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为武汉筑起“保护墙”。财政1701班苏向茹同学在村口的劝返点每天值班数小时禁止人员通行,在疫情的非常时期,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才能最大化得控制疫情的扩散,不辜负志愿者的努力,自觉在家隔离,我们在行动!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保险1601班高杰同学与家人进行不断的沟通只为参加社区七色志愿服务队。他在社区登记人员出入,体温测量,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在有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社区带来了温暖。

学雷锋、做榜样,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今年是雷锋同志诞辰八十周年,在其短暂的生命中,他始终用快乐与感恩诠释着对“善”的追求与执着。当代中国的新青年,需要学习雷锋这种乐观向上、积极作为的人生姿态,需要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需要心中有爱、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中去。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经济学院面向广大青年积极推荐《雷锋之歌》、《离开雷锋的日子》、《少年雷锋》、 《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等视频资料,组织团员青年线上观看雷锋系列电影。

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楷模形象”线上观影、“爱心志愿,让青春飞扬”摄影比赛、“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三秦”雷锋精神主题征文等多形式的活动,以此来号召更多的同学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树立雷锋同志舍己为人、服务人民的优秀形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团员干部正确认识雷锋精神,提高青年学生及干部的爱国意识。

同时,经济学院涌现出一批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标杆的学生代表在这场危机中,我们每个人都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有的微不足道,有的震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说道,“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和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勤务人员’是一脉相承的,所以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

面对疫情经济学院诸多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响应党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奋战在前,发扬共产党员、新时代中国共青团员的优秀品质,在抗击疫情一线熠熠闪光。八方驰援战疫情,众志成城克时难。力量再小,也是奉献。“非常时期”的志愿者们,彰显了西财大青年的特点:勇于担当,不负时代与社会的期许。他们只是众多抗“疫”志愿者的缩影,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让我们做好自己,祝福他们,为所有支援疫情的工作人员加油,为中国人民加油!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