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院部动态

法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两岸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法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17点击量:

12月15日,两岸数字金融创新与监管法治研讨会暨2019年全国地方金融法研究会会长论坛、2019年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诗经里大报告厅举行,来自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盛会。我校法学院副院长王波教授与2名研究生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金融办、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承办,北京市金德律师事务所陕西方元磐石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协办。

开幕式由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强力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教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寻心乐、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苏虎超、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葛迪等先后致辞,强力教授、萧长瑞执行长、邢会强教授等分别做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分1个总会场和3个分会场。法学院王波教授与研究生陈孝莉提交论文“中国大陆智能投顾的本质及其监管”,并由陈孝莉代为第三会场主题发言。文章阐述了中国大陆智能投顾的发展现状、面临困境,并结合域外经验提出大陆智能投顾监管路径的完善建议,引起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与兴趣。法学院研究生乔科豪提交的“我国区块链金融生态的监管法制研究”也入选会议论文集。


作者:法学院   编辑: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