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洪化清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25点击量:

924日下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博士应邀在我校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未来的教育教育的未来:用科技创造未来的教与学”的学术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和图书馆科级干部、实验室管理处、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报告会上,洪化清教授简要介绍了新加坡教育发展背景、发展政策、近几年新加坡教育发展特点、信息化教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等情况。他以亲身经历为例,详细介绍了自己十多年来在教育研究和移动互联网教学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新型学习生态系统的创建和应用。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对高校教师如何利用现代化的科学技术创造未来的学习环境、教学评价和应对未来AI+教育的挑战,从而实现建立真正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新模式,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


李萍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教师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追赶超越”,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同时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争先,为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发展立新功、出新彩!

洪化清博士简介 

洪化清博士现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研究员、李光前医学院电子学习研发中心主任、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荣誉理事。迄今为止,主持建设了十多项新加坡政府资助的大规模教育研究项目。他多次在西北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为行政管理干部讲授教育管理、教学创新方面的课程,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作者:教务处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