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学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9点击量:

919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指导组成员孙鹏、付亚川出席开班仪式,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涛,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及全校169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

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首先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神圣感、庄严感和自豪感,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价值追求,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涛书记分别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履职能力;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做了培训动员。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内教育、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密切联系师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的重要实践;是激励担当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希望通过集中轮训,使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深刻领悟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措施、具体要求和方式方法,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实务能力和履职本领。他强调教师党支部书记更要进一步肩负起新时代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在团队建设中的“领头雁”作用,引领教学科研,推动创新创优,以教学科研成效体现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频共振、有机融合、同向发力;同时要求党支部书记在全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既要扎实做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做好表率,更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兼顾,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完成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阎东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要潜下心来,先学起来、先改起来,先抓起来,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班式结束后,阎东明副书记以“高校党建工作思考”为题,就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他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剖析,要求支部书记们一定要转变观念,提升认识水平,强化理论学习,抓好党建工作队伍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建考核督导,不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特色,加快党建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品牌化,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最后,全体学员对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方案》进行了集体学习,进一步理清主题教育的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本次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从919日开始,924日结束,分五个专题进行辅导,确保让每一位党支部书记把主题教育方案和要求弄懂吃透,让党支部书记成为主题教育的优秀组织者,调动广大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有力促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主题教育成为提升党支部建设的引擎,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