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第一期公文办理与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7-08点击量:

为加快推进我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步伐,进一步提高行政工作人员公文规范办理与公文写作等综合能力,提升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水平,72日至5日,我校举办了第一期公文办理与公文写作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办,机关、教辅部门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并在结业典礼上为15名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72日,开班仪式在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卫军主持。凌喜春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向新时代,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他强调,与会人员要讲学习、讲政治,树立超前意识与精品意识,突出业务学习;要讲效率、讲质量,注重细节,突出文稿的思想性、政策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讲方法、讲规律,多积累、多总结,循序渐进,不断进步。

按照培训计划,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李臻为大家首讲了“公文办理规范、常用公文格式与写作技巧”;西安财经大学原文法学院院长张瑞年教授讲授了“公文写作技巧与能力提升”;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林平在交流座谈会上与学员分享自己多年以来的写作经验和心得;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稳定办主任)边志锋对学校OA系统的规范运行进行详细讲解;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田亚鹏结合学校保密管理办法,对学校保密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同时播放了保密警示视频强化学员们的保密意识;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办公室行政秘书刘洋、审计处科级审计员张晗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在开班典礼和结业典礼上作了精彩发言。

75日,阎东明副书记与学员们畅谈分享了对公文写作的经验和感悟。他结合古今中外的经典公文案例及故事分析,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在办公室系统工作的宝贵经验。阎东明副书记将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融为一体,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讲座,使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班结业典礼后,学员们在行政楼前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专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是大家综合能力提升尤其是公文写作能力提升的“及时雨”。

据悉,党委、校长办公室将进一步总结第一期培训班办班经验,广泛征集意见,为下一步提升我校文秘工作人员综合能力做好准备。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