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师生收看热议《闪亮的名字》,学习我校学生李二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06-23点击量:

6月21日晚我校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经济学院及其他基层党委师生采取集中和分散的形式收看了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学习并热议“最美大学生”之一我校学生李二阳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杨涛,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同观看了发布会。 

李二阳同学是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2015年3月28日,李二阳在路过郑州市黄河二桥南岸时发现一儿童落水,拼尽全力将儿童救回到岸上。2016年,李二阳加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在暑假两个月时间里,他参加一线现场救援12次,成功搜寻到溺水人员9人。的英勇事迹和高尚品德被媒体广泛报道,得到了大家肯定和赞扬。2016年11月被中宣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8年5月当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6月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大学生”我校学生李二阳成为获得此殊荣的全国高校10名“最美大学生”之一,也是陕西高校唯一受到表彰的学生。

    

通过观看节目,我校师生充分了解了李二阳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李二阳同学乐于助人、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感动。发布会结束后,学校师生纷纷发表了对李二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所思所感。

校团委书记王智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是提高大学生道德水准的重要途径,李二阳同学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广大青年要学习他勇于助人的崇高精神,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养,在我校形成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尚,为实现我校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表示:李二阳用实际行动展现和传承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诠释了西财学子的博爱情怀与高尚情操,向广大师生传递了爱的正能量。他是西财学子的优秀代表,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还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积极推进向李二阳学习的各项活动,学习乐于助人、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珍惜时间、热爱学习、孝敬父母的优秀品德,把李二阳精神辐射到每一个角落,掀起师生学习二阳先进事迹的热潮。

外国语学院团工委书记朱翊瞳说:李二阳同学身上展现出来的见义勇为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尚无私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的行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对李二阳同学的英雄事迹广泛宣传,积极号召广大学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李二阳同学为榜样,积小善为大善,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信息学院团工委书记任伊扬认为: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当代青年应当在追梦与圆梦征程中,向李二阳榜样学习、致敬,不懈奋斗和奉献,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绽放无悔青春!

统计学院辅导员郭文鹏谈到: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李二阳同学的先进事迹代表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典范,是当代青年学习的先进榜样。

法学1501班陈小康说:李二阳学长热心公益,多次见义勇为,并把助人行善作为一种日常行为习惯,这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值得我学习。见义勇为不仅仅是美好人性的表现,更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体现。李二阳学长的身体力行,完美地诠释了一名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社会担当,正如学长所说:“我们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有责任让它变得更好”。李二阳学长的品质与精神也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振奋与鼓舞,能与这样一位“平凡的英雄”做校友,我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


财务管理1803赵育滋认为:李二阳学长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我们要不断弘扬和学习李二阳学长的崇高精神,提升思想道德素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国梦”的实践者和建设者,要明确肩负时代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出最美好最值得回味的青春篇章

会计1804古丽亚尔·多里昆说:李二阳学长的英雄事迹所弘扬的正能量让我意识到要不断树立正确地价值取向,培养社会责任心,肩负历史使命,将李二阳学长不畏险阻的勇气和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经济1701班赵立谈到从善于心,从善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二阳学长是西财大的英雄,能够和英雄学习生活在同一个校园感到无比幸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从小处着手,将李二阳学长舍己救人的精神落到实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大家一致表示,李二阳同学身上体现出了当代青年学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和理想信念,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他乐于助人、服务社会,淡泊名利,珍惜时间、热爱学习,孝敬父母的高尚品德,以及对母校浓浓的情意都为西财大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闪亮的名字》中这些默默奉献、潜心育才的高校辅导员们,把汗水汇聚,去浇灌五彩的花朵;不负青春、坚持奋斗的大学生们,把梦想融合,去未来的大潮中搏击。他们接力奔跑,向上向善努力奋斗着的身影就是最美的风景。记住这些闪亮的名字,见证他们的光辉时刻,并以他们为镜,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团委、研究生院、经济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