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5点击量:

43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方明校长参加会议并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会议由吴旺延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和构成情况做了说明。方明校长提名、与会全体委员表决通过吴旺延为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旺延提名、与会全体委员表决通过王军生、王浩鸣、任维哲、杨太康、张维群为西安财经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方明校长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指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授治学、民主监督是新时代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的趋势,各位委员的当选是荣誉也是责任;他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我校相关重大事项的讨论与决议,真正起到教授治学、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同时,学术委员会作为我校学术管理的最高机构,代表我校学术的最高水平,他希望各位委员为学校学术发展建言献策,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建议,便于学校党政在管理过程中接受采纳。方明校长祝贺各位教授担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希望各位委员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教务处处长王浩鸣、科研处处长任维哲、图书馆馆长王恩胡分别就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的产生和构成情况做出说明。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旺延提名、与会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

吴旺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按照《西安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正式成立,各专门委员会也按照程序成立了新一届委员会。我校新一届学术管理机构的成立,反映了我校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相互分离改革的深化,各专门机构要在学校的教学、学术管理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各专门委员会要切实负起各自责任,认真履行各自职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