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24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423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学工部、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康国伟主持。

会上,就业中心传达了省教育厅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汇报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实时就业工作情况。各学院分别汇报各学院毕业生就业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有效做法。

阎东明副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今年,我校有4090名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各学院要以学生为本,细致全面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千方百计为他们寻找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

他对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及中省相关政策方针,鼓励毕业生到国家建设需要的地方去;二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目标,围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抓就业;三要夯实毕业班辅导员责任,扎实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四要做好毕业生摸底排查和分类指导,积极动员毕业生就业意愿和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五要抓住就业关键环节,全员动员,充分发挥帮扶联系作用;六要构建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将各项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制度化;七要全面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八要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模范榜样作用,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作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编辑:吴婉婷 摄影:耿戈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