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教育部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06-06-06点击量:

414下午,以江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尹富庆为组长的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检查专家组一行3人在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张长保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我院检查《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学义、党委副书记贾崇吉、院办、学工部(处)、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杨学义同志首先代表院党政领导对检查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随后,贾崇吉同志从全面领会《规定》精神、树立育人为本、依法建章、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的管理理念、建立科学完善的学生管理和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强化队伍建设和落实新《规定》成效显著等5个方面向教育部检查组汇报了我院贯彻实施《规定》的情况,并提出了在贯彻《规定》过程中的体会和问题。

汇报结束后,专家分两组通过现场测试、查阅资料、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地了解我院对《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

在检查结果通报会上,尹富庆组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关于贯彻实施《规定》的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西安财经学院贯彻实施《规定》总体情况良好:一、学校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宣传教育到位,对《规定》的精神和创新点理解准确。二、学院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新出台的一系列坚持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贯彻了育人为本、依法建章、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的精神,体现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其中《学籍预警制度》等制度独具特色。三、学校高度重视队伍建设,通过各种制度和措施,有效地提高了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尹富庆组长还对我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院长办公室、学工部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