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天津财经大学肖红叶教授、中国科学院冯士雍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06-06-06点击量:

578日下午,著名统计学家、天津财经大学统计系主任、研究生处处长肖红叶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冯士雍研究员分别来我院作了题为《长江三角洲长江经济带区域竞争力研究——基于IMD国际竞争力评价的经验分析》和《抽样调查方法应用与研究的若干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王振龙教授、统计学院院长王佐仁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红叶教授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长三角区域国际竞争力总体分析及国际比较状况,通过对长江经济带区域竞争力的分析,提出了长江经济带区域竞争力提升的对策。他还针对我院在职研究生学员的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及答辩等事宜回答了学员提问。

冯士雍教授长期从事我国抽样调查问题的研究,在本次报告中教授在多年研究工作的基础上,介绍了国内外抽样技术研究的热点问题和抽样调查方法在我国政府统计部门的实施现状。使我院在职硕士研究生学员们及统计学院的师生受到很大启发,为以后抽样技术的研究工作指明了研究重点。教授还就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回答,为我院开展抽样调查理论与方法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作者:科研处、统计学院、学科办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