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院启动教学评估数据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06-06-06点击量:

427,学院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教学评估数据统计工作。周作斌副院长主持会议,评估办学指导思想组、师资队伍与经费保障组、教学条件建设组、学风建设组、评建办、院办、教务处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部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建办主任鲁联超针对评估数据统计工作的依据、任务分工、进度安排作了说明,并对工作细节提出了具体要求。周作斌副院长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原则,要把评估数据统计工作与学院日常信息管理与统计工作结合起来,使这项工作起到促进和强化学院日常信息管理和统计工作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工作业务流程来建立相应的数据管理流程,保证数据来源的有效性,提供有效、完整、系统的依据材料;二要加强协调和协作。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耐心细致校对数据,确保各个层次数据的一致性,特别是要确保与我院基层统计报表数据的一致性。充分发挥校园网的作用,在确保数据安全的情况下,建立学院基础数据库,使一些基础数据可以共享,系统性地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分工负责,明确责任,确保数据的有效性、准确性、一致性和依据材料的完整性。所有数据必须准确无误,标明数据统计的对象、统计口径、统计时点或时期,注明基础数据和依据材料的名称,或相关数据的来源。数据确认、上报、交换必须有经办人、部门负责人签字以示负责;四要按时完成任务。2006520日前,完成2004-2005学年教育部指标体系中列明的数据工作(财务为2004-2005年度),学生数据提前5天,515日前完成,20069月,完成2005-2006学年的数据工作,20078月底,完成2006-2007学年的数据工作。
作者:周洁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