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吴旺延副校长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9点击量:

1027日下午,副校长吴旺延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同时参加了商学院第六期“企业研究工作坊”学术沙龙和工商管理学科建设及研究生人才培养主题会议。

141AB

商学院、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现代会计审计与财务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第六期“企业研究工作坊”学术沙龙,以“数字经济时代西部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线上青年师生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沙龙,会议由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姚宏教授主持。姚宏向与会学者介绍了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以“数字经济时代现代企业管理的高质量发展研究”为核心议题的五年研究计划,中心副主任王勇副教授对方案做了补充说明。

吴旺延做了“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的研究基础、使命与特色建设”的主题发言,并勉励大家响应中央政策,积极主动担当重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我校杰出校友优势。他说,研究从实践中来,再回到实践中去,要立足企业、服务企业,把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建成陕西省在企业管理研究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研究基地。宁泽逵教授、杨太康教授、副研究员王晓燕分别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分别结合研究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商学院副院长舒伟表示,学院将大力支持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工作,并建议中心立足工商管理学科背景,服务陕西经济发展,集中精力干大事,努力做好企业管理研究蓝皮书发布等工作。

在商学院学科建设及研究生人才培养会上,吴旺延在听取各硕士点负责人近期工作汇报后指出,商学院的学科发展要深入企业、关注企业需求。在研究生培养中导师们要高标准严要求,指导研究生多写多练,逐步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在研究学术知识的同时,兼顾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和阅历;各位导师要积极学习中央文件,做国家之所需的研究;同时他强调,要把学校科研项目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老师,要讲效率、讲信用的进行科研工作,按计划完成各类项目,在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的同时也要做好结项工作,对于未及时结项的项目要给予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

1A6BB

舒伟代表学院表态,商学院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及工商管理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的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围绕国家关心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同时,学院将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商学院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