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校纪委书记张先军深入文学院、法学院进行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07点击量:

7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到文学院、法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文学院、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

会上,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忠昌、院长张颖,法学院党委书记田亚鹏、院长史卫民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的整体情况、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专业和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及服务地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院在教学科研、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

听取完两个学院党政工作汇报后,张先军充分肯定了两个学院在各项事业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和与会人员就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先军表示,本次调研目的既是全面深入了解文学院和法学院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情况;也是为履行监督专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集体约谈。他结合校纪委工作,对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的履职尽责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遵规守纪,用制度规范行为。在具体工作中,要本着既有利于开展工作,又要符合制度要求进行,时刻把党纪法规放在首位;二是要提高站位,客观对待批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要从反映的问题中思考为什么会存在这些问题,要多从自身主观方面来反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要严守底线,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接受监督。前不久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校纪委按规定要求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就是履行专责监督的一项具体举措。班子成员之间、同事之间在日常工作中要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尤其是对于学院“一把手”自身而言,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做表率。最后,他希望两个学院的领导班子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齐心协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作者:纪委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