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省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一行来我校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稳定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3点击量:

1212日下午,新疆驻陕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渭锋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与稳定安全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党委书记杨涛、副书记阎东明、副院长傅彤,学校党政办、学工部、统战部、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以及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杨涛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致辞,他首先感谢新疆驻陕工作组、省综治办、省公安厅、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加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推进内涵发展,在实现“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发展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等总体情况。

阎东明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构成和思想状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工作体系构建、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抓辅导员队伍是关键,促进学业能力提升是目标,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融合与交流是手段,强化日常监管是保障”的工作理念与做法,并对新疆内派教师为少数民族学生的倾心付出和对学校工作的重要贡献给予热情赞扬与充分肯定。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就教育服务管理的具体活动与效果等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在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时仔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家庭及校园生活情况。

杨渭锋书记对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并取得实际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从国家发展战略与培养合格接班人的高度进一步强调少数民族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调研组查阅了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制度及存档材料。
作者:学工部 编辑:吴澜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