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处级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5点击量:
 

随着学校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全面结束,为了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14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处级干部培训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杨涛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阎东明主持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杨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干部培训是西安财经大学第一期处级干部教育培训班,是对全体处级干部进行的任前培训,寄托着学校党委对新一届干部的信任、希望和重托。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专项工作,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要求全体处级干部:一要围绕政治素质提升,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二要围绕办学治校能力提升,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下功夫;三要围绕履职能力提升,在改变作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杨涛强调,新事业呼唤新作为,新征程更需新气象,希望全体参训干部珍惜机会,专心学习,积极实践,使学习培训的过程真正成为提升政治站位、破解发展难题、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作为的过程,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阎东明主持会议,要求处级干部一要端正学习态度,保持好的学习纪律;二要多思考,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三要培育好作风,以自身行为,推进建立适合大学发展的优良政治生态。

随后,全体处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陕西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刘飞作了题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苟昭作了题为《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的专题报告。

   



此次干部培训以“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将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访谈调研、自主学习、分组讨论、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全体处级干部先在校内集中学习,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将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参加学习。

 

作者: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