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点击量:

129日,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到会指导。同时,巡回指导组还召开测评会和座谈会,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评估。专题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杨涛主持,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方明校长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数易其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会上,党委书记杨涛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主题调研成果显著、问题整改落实有效三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以来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视整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说明;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加强思想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杨涛书记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检视剖析。大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同时对个人有关情况进行说明,对自己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期间专项整治有关情况作了回应。个人检视剖析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校长方明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和谐民主,锐意进取,凝聚力和领导力不断加强。下一步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节奏,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拓展视野,加强对外交流,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方明还对班子各位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工作建议。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务实扎实,富有成效,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检视剖析材料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材料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内容全面,剖析深刻。二是整改落实工作扎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到位。坚持和而不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内向、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互相批评开门见山、正直实在,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学校主题教育有成效,能够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守初心,担使命,在开展“扶贫评估、致敬祖国”主题宣讲、长安校区教师公寓顶层违建拆除和大学更名后师生员工凝心聚力等方面做得突出,做出了亮点。

针对我校领导班子建设,秦向东组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习和整改永远在路上,“信道笃则行之果,行之果则守之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抓好整改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学校事业进步;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制度来保障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成果制度,保证学校发展势头,坚定不移向前走;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解放思想,切实以问题为导向,在改革落实上下功夫,在制度体系完善中增强实践创新本领、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杨涛在表态发言时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秦向东组长的点评内涵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给班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学校发展指出了一条清晰的路径。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作为学校班子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永恒课题,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改革创新,面对学校更名后师生新期待,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拿出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更高更快发展。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吴婉婷 摄影:张杨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