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公共政策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28点击量:

1228日,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奥派股份协办的公共政策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公共管理学院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举办,来自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全国9所高校的公共管理学科骨干教师37人参加培训班。副校长李萍,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共事业部总监焦莎莎,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刘兰剑,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李萍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公共管理学院通过举办公共政策实践教学师资培训,加强与各高校教师间的交流与联系,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培训基地为契机,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密切合作,推动实践教学的研究,促进学生实践能力的不断提升。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丽辉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我校引进博士的条件,并希望参会博士加入公共管理学院的师资团队。

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公共管理事业部总监焦莎莎指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西财大公共管理学院是于2018年获批第二批教育部奥派股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培训基地。随后,她做了翻转课堂创新教学主题演讲,并给教师们示范公共政策翻转课堂。


长安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院长刘兰剑从教学背景、模式设计、教学实例和成果总结等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公共政策分析课程“平台+模块”实践型教学模式。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公共政策翻转课程示范课、翻转课堂创新教学主题演讲,促进教师教学、学术提升和各高校教师间的交流,推动公共政策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公共管理学院将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契机,整合内外部资源,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推动实践教学,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