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信息学院与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05点击量:

124日下午,信息学院与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在第三教学楼520会议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吴旺延,信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院长朱志祥、副院长杨尔平及院长助理许海峰、办公室主任马静、研发中心主任梁小江参加会议。


会上,吴旺延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信息学院与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全面提升学科水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要依托信息化工程研究院这一平台,加强学科融合,研究新的学科方向和社会需求,开展多元化协作。他希望在本科生创新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有效合作并发挥积极作用。


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朱志祥院长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主要从事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信息化的顶层规划、设计、项目可行性研究、实施方案、技术标准规范等咨询服务工作;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组建背景、产业定位、业务范围、发展历程、产业成果以及在全省大数据支撑服务等方面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面向社会需求,实现交叉融合,拓宽研究方向。

赵益维副院长对信息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与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朱志祥院长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揭牌。

双方还就建立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研项目合作以及人员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陕西省信息化工程研究院与我校信息学院在专业方向和研究方向上具有较高的契合度,通过校企合作,能够为信息学院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专业实习实践机会,能够及时接触到大数据、信息化、智慧城市等产业应用的前沿信息,从而更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双方希望以此合作为契机,共同探讨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充分发挥实习实践基地的作用,研究院能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全面提升信息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