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公共管理学院许珂博士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4-04-16点击量:

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许珂博士在Finance Research LettersVolume60,February 2024)上发表题为Digital finance,social security expenditures,and rural-urban household income poverty. Evidence based on an area and household level analysis”的学术论文。


数字金融已经成为学术界研究的热点问题然而有研究对城乡家庭收入贫困层面关注较少,尤其城乡家庭收入贫困的影响机制缺乏深入研究。本研究从数字金融的角度探讨城乡家庭收入贫困的产生路径并分析其作用机制,构建“数字金融社会保障支出城乡家庭收入贫困”的三重理论框架,丰富了现有的城乡家庭收入贫困研究。研究发现数字金融可以城乡家庭收入贫困的差距而社会保障支出可以强化这种抑制作用。研究结果政府部门充分重视数字金融的作用以及解决城乡家庭贫困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应妥善处理数字金融与城乡家庭收入贫困之间的关系,发挥系统整体效应一方面,引导地方政府主动采取措施,通过持续提高社会保障支出比重缩小城乡家庭收入差距。另一方面,保持信息公开透明以接受金融机构的监督,多角度拓宽信息获取渠道,有助于防止数字金融对该地区城乡家庭收入差距的负面影响。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LSEVIER出版社出版,是金融学国际知名期刊,20222023年影响因子10.4,是JCR金融学领域的一区期刊中科院SSCI二区顶刊,BUSINESS, FINANCE大类中排名1/111。

Finance Research Letters投稿网址:https://www.editorialmanager.com/frl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frl.2023.104845

作者:许珂   编辑:孟赛  来源:科研处 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