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教授应邀来我校法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3-06-08点击量:

6月2日午,上海政法学院副长郑少华教授应学院邀请在翠西校区图书馆503会议室参加“财经类高校法学院建设与发展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吴旺延法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吴旺延首先对郑少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学校和法学院的发展特色。表示,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干,凸显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会计学等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法学院是以服务学校“大财经”发展为重点,突出经济法学、民商法学的比较优势。他希望郑少华教授法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以此交流座谈为开端,加强两校今后的交流合作,实现共享共荣

法学院院长王波从法学院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方向、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郑少华教授对法学院的邀请表示感谢,并作题为“在财经院校如何做好法学研究”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介绍了我国财经院校法学学科的发展简况,并就财经院校法学学科如何组织科研项目申报、自主探索研究如何进行等问题结合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论文发表、课题申报、服务社会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随后,双方就财经类高校法学院建设与发展及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作者:刘洁   编辑:洪文琦  来源: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