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应届硕士毕业生考博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23-06-05点击量:

考博传捷报,桃李竞芬芳。近日,公共管理学院2023年应届硕士毕业生莫正晖、贺晓迎2位同学分别被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实现学院考博零突破。这是学院加强学生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学术训练的成果。

近年来,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实施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更加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的新要求和新变化一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持续优化师生结构。近三年,通过内培外引,初步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二是注重学术素养训练,提高学生科研能力。通过经典文献阅读、开展学术征文活动、举办学术讲座、申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参加导师科研课题等多种学术素养训练方式,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强化学生科研及创新能力三是严控学位论文工作质量,稳步提升研究能力。学院狠抓学位论文选题、开题报告、学位论文撰写、预答辩、答辩等关键环节,注重论文中期检查和过程质量控制,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诚信教育四是考博动员常抓不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学院积极做好考博动员及服务工作,包括各种场合动员、定时与学生交流谈心、帮助收集高校招生信息、导师考前指导、推荐联系导师等多种方式,引导研究生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学好身边榜样,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多措并举协同创新,进一步加强考博动员,深刻实施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计划,注重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科研热情,努力凸显学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特色,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莫正晖,在校期间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重点项目并发表核心论文1篇,参与厅局级和省部级课题6项,参与省级调研活动2次,荣获2020年、2021年研究生三等奖学金和2022年研究生二等奖学金。

贺晓迎,在校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1篇被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全文转载;共参与省部级课题3项,横向科研课题4项;共参与省级调研活动2次;同时获得2020年、2021年研究生二等奖学金,2022年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23年“优秀毕业研究生”荣誉称号。

作者:钟海   编辑:洪文琦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