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校内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08点击量:

7月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薛博主持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调研会。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团委、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9D11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通报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调研要求,并就调研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调研主要围绕“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四项基础性问题和“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前期取得的工作进展和突出成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面临的挑战”等九项实践性问题展开。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相关问题,就目前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就存在问题开展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

薛博在听取与会人员汇报交流后强调,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方面取得的经验,更要找出差距和短板,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认真研究和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新路径:一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抓住课程改革核心环节,着力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要发挥广大教师队伍的主力军作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和深化;三要在校内调研的基础上,严格对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和调研相关问题,逐一作答,形成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书面总体材料。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一体规划部署,切实提高教育实效性。

17787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罗楠 摄影:洪文琦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