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西财大的一往“寝”深——访法学院1702班女生416考研宿舍

发布日期:2021-05-31点击量:

盛夏来临,又一批西财大学子离开,去到更广阔的天地中。请在我们作别时暂且放下留恋,挥挥手珍重地道一声“再见”。四年求学路转瞬而过,披星戴月,谓早夜之奔驰;沐雨栉风,谓风尘之劳苦。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1702班女生416宿舍或许真正体会到了这其中的酸涩与甜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程雨欣,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学院国际私法专业拟录取。

程雨欣认为法学是一门既严肃又实用的学科,与实际生活很贴近是个实用性较强的工具。她对于法学的兴趣主要来源于四年的学习,对有关专业课知识基本掌握,知悉学习法律的意义与重要性,更让她明白了如何在发生法律纠纷时用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习和工作很多方面难免都有一些困难或压力较大的时候,程雨欣说起缓解情绪的办法——“压力较大时,个人比较倾向于听音乐,或者在操场运动转移注意力。压力无处不在,学着与自己的焦虑和平共处,自我调节或者找朋友倾诉都是很好的解压方式,不会让这些不良情绪占据主导地位。

谈起大学四年最大的变化,程雨欣生动形容“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发量逐渐减少,非常心痛,就像是当年从西安出发坐火车去西宁所看到的景象,植被覆盖率由开始的80%逐渐递减至40%,到西宁时,周围山坡已不再郁郁葱葱,而是岩石裸露——像极了我发量的递减层次。”不过言归正传,她表示还是看的到自己的成长,比如思考问题不再片面化,因为学习法律过程中,要求要思维严谨、逻辑有序,因此考虑问题也要从多方面入手,这也是学习法学带给她的成长。

你走的每一步,都不会被辜负

孙月月,烟台大学,法学院法律(法学)拟录取。

孙月月曾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暑假时间在法院实习。谈起这段实习经历时,孙月月表示首先是让自己积累了关于法学的实践经验,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理解更为透彻;其次是在待人接物方面,能够与不同人进行交流沟通,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    她直言自己是比较爱说话的,在宿舍里也属于带动气氛的人,所以在她遇到困难或者压力时,总是会跟好朋友进行交流或者选择自我消化,消化的方式大部分就是睡一觉或者吃个东西。

或许正是她这样的性格,在与朋友的交流和鼓励中,让她四年来变得越来越自信,能够认识到自身的优点与缺点,扬长避短不断成长。

携梦想 奔未来

何丽,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法学)拟录取。

说起选择法学专业的原因,何丽表示自己情况比较特殊。“首先是因为从小就对法学这个专业抱有浓厚的兴趣,自小就对于律师这个职业非常向往,加之后来家里有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没人知道如何处理,维权道路走的十分困难后更加坚定了我学习法学的心,所以当初入校选择法学,到现在为止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这个决定。”

本科期间,何丽多次进行义务献血,她认为“每个人都可能处于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中,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可以让这个社会中的美得到良性循环,或许只是自己不经意之间的一个举动就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是我想要看到的。”;其次献血不仅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而且可以预防缓解高粘血症,对于人的身体非常有好处。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余嫣,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法学)专业拟录取。

余嫣在宿舍总是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她们的宿舍氛围十分和谐友爱,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她也有自己的小心得。“首先要尊重他人,最好是以一种谦卑的状态与他人相处,谦虚使人进步嘛,而且可以给别人一种舒服的感觉其次要真诚,待人处事还是真诚最能打动人心。最后是倾听,学会倾听才能更好的了解他人,相互沟通建立感情。

所以当余嫣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朋友对她而言总是一剂良药。她认为当自我无法调节情绪时,不妨与朋友诉说,听听外界的声音,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心态也很重要,良好的心态会提升自我消化能力,心态好了很多问题都不是问题。”

静水流深 沧笙踏歌

赵曼芝,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法学)拟录取。

赵曼芝曾在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在陕西省康复医院做过为期一年的志愿者服务,同时还做过学校运动会志愿者。这些志愿活动,增强了她的责任感,提升处理事情的能力,在待人接物上变得更加有耐心以及面对不同情况的处理能力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她表示自己在面对考研时,从没有想过放弃,就是通过积极的心态、合理的复习计划、坚定信念以及想想考不上的那种失落感来刺激自己,让自己可以一直坚持下去。谈起对未来的规划,赵曼芝表示“希望尽早通过司法考试、多阅读专业书籍和文献、加强对英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

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郑蓉,西安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律(法学)拟录取。

说起选择法学专业的原因,郑蓉表示“我从小就对法律感兴趣,上初中的时候非常喜欢看法律讲堂、普法栏目剧之类的节目,虽然当时只是觉得案子非常有趣,但也为以后选择专业提供了一定的想法。我觉得自己选择法律这个专业,是出于纯粹的喜欢,每次看到新闻中报道的案件情节恶劣但罪犯却逍遥法外时,都会觉得无比痛心。我想着为祖国的法律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蓉认为一个人要专业素养和道德素养并重,在注意内在素质的同时去培养专业素养。在学习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坚定自己的目标并努力朝它靠近。她认为,在努力的时候,你会克服掉你还没有努力时你觉得很难的东西。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之努力,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破茧而出才能羽化成蝶

李佳玉,就职陕西韬达律师事务所。

李佳玉在大学期间参加了各类比赛,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她还喜欢跳爵士舞、弹古筝。说起调节兴趣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她表示自己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不同。“比如每学期刚开学,除按时上课以外,周内侧重于学院工作,周末空闲时间可发展自己的课余活动;学期中会稍微侧重于部门活动以及日常学习,减少课余活动;学期末学校部门活动减少,精力完全侧重于学习。”

李佳玉的实践实习经历也非常丰富,她经常在寒暑假去各个公检法单位实习。她认为能在实践当中发现自己的兴趣,逐渐摸索各个工作的不同模式,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提早适应社会环境,有利于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记者后记

该奋斗的时光有彼此,纵然会有颓丧、会有疲累,但互相鼓励,一起奔跑在奔向未来的跑道上,那些共度的西财大时光中,彼此会因为相聚相伴而日渐闪闪发亮,变得弥足珍贵一起成长,互相成就,在学海中同舟远航,也将在未来里共绽芳华,更高处

相见!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梁皓喆 马晨欣   编辑:罗楠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