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书画中的“暖意”扑面而来

发布日期:2022-01-07点击量:

有没有这样的时刻,你回味与同学在校园小路上谈天说地的场景?

有没有这样的瞬间,你想念在书香四溢的图书馆里汲取知识的力量?

近日,学校官微邮箱里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有“温度”的邮件,它是我校商学院会计学2003班王鑫龙的母亲曹女士发来的书信。曹女士随信附上了原创的书画作品,以墨抒怀,书画寄情,鼓励孩子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在情牵两线的邮件里,一段母亲的殷殷嘱托现于眼前,一股热乎乎振奋人心的暖意扑面而来。

曹女士的邮件中,有这么一段话:“疫情肆虐长安,西财大齐力抗。书画激励学子,蓄力为国担当。祝愿西财大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幸福安康!”她用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寄语孩子和学校,在这个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通过“担当”“家园扛一肩”“青春舞台”等原创艺术作品表达对学校的支持、对学子的鼓励和对全校教职员工奋战一线的敬意。同时,曹女士在书画中特意把西财大东门、图书馆及奋战一线的师生作为了“主角”,诗情画“疫”,以笔代情,为我们描绘出了“一场战疫、并肩前行、共抗疫情”的温暖画面,栩栩如生。

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很多家长朋友也纷纷行动起来,用书信、书画、寄语等不同形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心抗“疫”。每一封家书,都是亲人之间维护感情的方式,它不仅饱含温情,更是一次亲切的交谈,一次心声的吐露。其中,我校管理学院工程造价1901班的学生王思佳收到来自山东老家父亲的一封千字鼓励信,信中王爸爸鼓励孩子:“别忘了你是西安人民的一员,心在西安,家在西安,为了家的安全,你要时刻准备着党的呼唤、防控工作的需要,勇敢承担起你应尽的责任”,还有更多家长的书信和留言“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工,你们辛苦了,感恩你们的守护”“孩子在西财大,我们很安心,希望学子们从容面对疫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家校共育,风雨同心。西财大家长们的暖心慰问和倾力支持,让身处一线的师生们感受到了“疫”路上的亲情力量,为我们增添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信心。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和各学院多次深入走访看望学生,各部门全方位加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线。我们相信:每一个“我”都是战胜疫情的巨大能量,只要每一个“我”加油,就会有明天更好的“西财大”!

作者:刘燕 罗楠 耿戈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