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一根电话线,传递温暖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2-01-17点击量:

“在我们举步维艰无法求医的困难时刻,是西安财经大学的领导、老师和医生们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是您们伸出的大爱之手,让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倍感温暖……”1月14日,学校接到一通特殊的来电,对方一边平复着激动的情绪,一边娓娓道来事情的缘由,言语间充满着浓浓的感激之情。

致电的是我校红专南路家属院的租户王女士。疫情期间,学校家属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她上初中的儿子不慎将手指受伤,经过医院缝合后需及时换药。因学校家属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丈夫又在外地出差,独自带孩子的她非常着急和焦虑。电话采访中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临时租户,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联系到我校先锋服务六队负责人王军,对方十分热情并上报学校,通过组织部强部长多方协调安排,由校职工家属陈医生为孩子及时进行了伤口处理。为了降低王女士和孩子的外出风险,学校还专车接送校医院谢医生上门免费给孩子拆线、换药。

“这个院子很温暖,疫情特殊情况下从不缺少生活物资,志愿服务也暖心到位,院子里的人都赞不绝口。作为外乡人,我想告诉我的家人朋友,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好,请他们放心。”温暖是一种力量,它可以在最困难的时候让我们每个人心贴得更近。孩子情况稳定后,王女士一家怀着感激的心情打来电话表达谢意,并委托丈夫发来电子感谢信:“向西安财经大学、向先锋服务六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强林飞部长、王军老师、谢延医生和陈峰医生表示诚挚地感谢!对先锋服务六队在封控期间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给我们家热情周到无私的帮助和为全院所有群众所做的贡献表示深深地感谢!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句话,先锋队的队员们不仅记在心头,更表现在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上。王女士说,透过严密的防护服她看到的总是一双双笑眯眯的眼睛,让她倍感亲切和温暖。对于先锋服务六队来说,这只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王女士一家和其他群众来说,先锋队在她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送来关心和帮助,一直伴随她们度过了疫情最焦灼无助的时期。“我们全家人尤其是要让孩子铭记这份恩情,并将这份感恩和温暖传递出去,在今后尽己所能的帮助更多的人”。电话那端,王女士除了表达感激之情,还表示会教育引导孩子珍惜这份大爱与善举,在成长的路上学会感恩与奉献。

疫情虽未散去,曙光已然出现。王女士的这通温暖的来电也给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和前进的力量。这只是西财大众多质朴感人、守望相助的抗疫故事中的一个,平凡的他们用最质朴的言行,书写了众多充满温情与勇气的抗疫故事。党旗引领聚全力,师生抗疫共担当,自2021年12月学校吹响抗疫“集结号”以来,无论是在防控疫情的“前线”,还是默默坚守的“后方”,每一个西财大人都用自己不同的方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如点点星光闪耀在浩瀚星空,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灿烂星河,冲破黑暗,携手并肩迎接黎明的曙光。

作者:罗楠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