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党旗引领聚全力 师生抗疫共担当——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03点击量:

全市疫情防控提级管控后,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在作用发挥充分上下功夫,根据防疫形势的新变化,成立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动员全校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及时建立阵地、亮出旗帜、投入战斗,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体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强大助力。

成立先锋服务队得到全校各基层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坚定支持,全体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主动请战教职工家属、子女积极请缨,发挥各自专长,助力疫情防控;居住在我校的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的干部下沉救援扎实工作、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党的誓言学生党员纷纷报名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志愿服务勇于担当。最终486名党员干部群众加入先锋服务队。

疫情防控先锋服务队作为学校防控工作的补充力量,接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任务派遣调度指挥,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做好秩序维护、疫点封闭管理、困难师生员工帮扶、综合协调服务等任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根据学校3个校区和6个家属区的分布共设立9个分队。学校党委副书记薛博同志担任队长,负责统一领导、指挥、调度各先锋服务队开展工作。各分队人员组成按照队员当前所在的校区和生活区进行划分,避免跨校区流动,分队队长、副队长由学校党委指定党员担任,分头负责本队人员调配和工作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承接。

先锋服务队边摸索边开展工作,逐步找到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大家以赤诚之心,以责任意识,用心学习摸索,快速跨过适应期,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其中,负责131号家属院的四队,在学校先锋服务队成立之前,工会干部周晓红、后勤集团干部陈公平看到家属院封闭时间越来越长,小区核酸检测密度日益加大、生活物资采购困难等问题凸显,后勤服务集团生活区服务中心加班加点进行协调,但还是由于人手不足而力不从心。他们不等不靠、挺身而出,组建了“131号院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以楼和单元为单位建立微信群,组建了11个单元基层管理单位。服务队统一指挥,各单元独立建群,试行“楼长制”管理,形成快速高效的信息化管理模式,提高了管理服务效率,也为其他先锋服务队提供了成功的经验借鉴。

1456E

先锋服务队现已建立一个总群,各队每天都在群里分享工作感悟,总结一天工作,报告本区整体情况,反馈发现问题。目前,各分队已配合完成了政府爱心蔬菜分发、社区核酸检测、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物资派送、车辆消杀以及关爱学生心意传递、居民生活服务等多项工作,有效助推校内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有了全校上下共同努力所汇聚起来的这股巨大能量,什么难关冲不过,什么险滩涉不了!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与群众站在一起,战在一起,以过硬的工作能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亮剑的精神境界,树立榜样的力量。我们坚信,有党旗的正确引领、党员的守土担责、广大师生员工的无私奉献,西财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1DA7

10FC9

作者:组织部   编辑:罗楠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