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我的老师—马“温暖”

发布日期:2020-07-08点击量:

满腔热血育桃李,一瓣心香不染尘。

----题记

历经三冬严寒,六月酷暑,堆积成山的试卷,鲜红亮眼的分数,千军万马的高考,我,在那一天,坐上了没有“往返票”的单程车,目的地大学站。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内心热切激动,但又处于完全陌生的环境,面对陌生的人群,倒是觉得有些许无措。

军训结束后的第一堂课就是我最恐惧,也最没有底气的学科—英语。在高中时期,我一度觉得自己小脑的英语神经极其不发达,英语方面的天赋仿佛为负,即使每天做题,错的还是很多,甚至连老师都想要给我贴上“不思进取”的标签,就因为如此,我对大学英语更是胆怯。

当我迈着迟疑又畏缩的步伐走到教室门口,还没进去,只听教室讲台方向传出的一声“good afternoon,下午好呀”,声音非常悦耳好听,我不禁立刻走进教室,望向声音发出的地方,那是一张洋溢着开心愉悦笑容的脸颊,整个人都散发着温柔与雅静,鼻梁上的半框眼镜更是增添了博学淑德,身形纤瘦的她自内而外的气质好似能够“红了樱桃,绿了芭蕉”,这或许就是“巧笑倩兮”最美好的诠释。她的笑容像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抚平了我内心的慌张,也增加了我的自信。“老师下午好啊”我报以最真诚的问候。

“叮叮叮”上课铃刚打响,全体同学已经入座就位。老师让同学们谈谈对大学生活的疑惑与想法,我作为一个“怂包”,自然不敢举手,一直在“察言观色”老师和其他同学。老师针对各个同学自我介绍中的提出的问题与想法逐一进行解答,她温柔的嗓音和亲切的话语鼓励着每一位同学。不知怎的,我鬼使神差举了手,她轻轻地走到我的旁边,认真地听着我用蹩脚的英语说出的自己内心最想说的话:“我英语基础并不好,能力也不高,但我想自己将会在您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英语……”她极致细微地夸奖我,鼓励我,让我对整个陌生的学校生活都有了极大信心与动力。她不断地强调“我们是家人,你们是我的孩子,是非常亲切的人”,在这陌生的环境中,我们感受到了最真切的温暖。

上课时,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完全没有枯燥乏味的感觉,只有数不尽的愉悦和道不完的欢喜。马老师用流利的英语讲着课,有时担心我们听不清内容语速专门放慢,遇到有生词还会用汉语再翻译一遍,即使有一个人有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也会不厌其烦的继续讲到你听懂。下课后,她亲切地与每一位学生说再见,并且叮嘱学生要按时吃饭,注意休息。她用最普通的行动传递着这世间最无私的爱,诠释着最真挚的情。慢慢的,我面对物或人,也不再像初来乍到一样无措与畏缩,能够成熟、自信、勇敢。

我尊敬的英语老师——马蓉老师,感谢您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像是有某种引力一样,既有着母亲慈性的光辉,也有着朋友间可相互倾诉的吸引力,引导我积极地去学习。您带着真心与热忱,与我们共度艰坎,穿过迷茫,去攀登向上。愿您也多注意身体,切莫日夜黑白颠倒;愿您少操劳,切莫青丝再染白发;愿您芳龄永继,快乐随心;愿您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作者:广电1901 杜甜   编辑:刘燕  来源:《西安财经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