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3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6-16点击量:

6月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雁塔校区213会议室召开2023上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各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晓燕主持。


王晓燕传达了学校党委意识形态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学校舆情通报、网络安全、统战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等情况,从学校当前形势、存在问题、风险点及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并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学习汇编》摘编“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她表示,要唱响主旋律,坚定主心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

随后,各科长和支部书记分别领学了《西安财经大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西安财经大学舆情应对处置管理办法》《西安财经大学校园网新闻宣传管理办法》《西安财经大学新媒体平台管理办法》,各科室在领悟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对照意识形态清单,从培训班开班前讲义审核、项目负责人定期听课、招生宣传资料严格审核、严格规范课堂教学内容以及网络平台、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分析研判了学院意识形态存在的风险点及防范措施。随后,王晓燕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将意识形态要求落实到岗位职责中,学院制定意识形态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内容固化到日常工作。

最后王晓燕对做好学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推进理论武装,进一步用心用力坚定主心骨;二是从严从实担当主体责任,进一步守好主阵地;三是学院上下必须提高认识,用好、管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以正确舆论引导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敏锐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学校继续教育事业。

作者:刘源   编辑:洪文琦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