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党建之窗 > 正文
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6-26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在雁塔校区办公楼416开展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学院党委委员、处科级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智强主持。


会议采取视频学习、领读导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3个学习视频。王智强、陈曦等4名党委委员分别领学西财大《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4个重要学习文件。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张丹、赵慧芸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思考,聚焦主业,做到融会贯通。学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持续学习,提高清正廉洁、严守规矩的自律性,更要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锲而不舍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打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对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组织、成员参与度、内容选题和学习效果给予肯定,并就后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理论学习内容要及时调整、紧跟时势。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充分发挥主动性,要以不要等、主动、积极”的学习态度,紧跟时势,对学习内容及时调整,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整改;二是,理论学习的方式要回归原著、要多学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只有全面系统地学,才能真正把握精神实质和理论真谛。因此,学院的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回归原著,要全面系统学,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真正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三是,理论学习的目的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明确学习目的,理论联系实际,把群众作为最好的学习老师,从师生利益的角度,在学习理论中发现问题,在学习实践中系统性解决问题四是,理论学习的效果要追踪整改、落到实处。要在理论学习中下深功夫实功夫心功夫,通过理论学习学方法、调查研究找问题,在实践检验锻造优良过硬作风,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实际、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新的强大力量

作者:赵卫东   编辑:洪文琦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