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投稿方式|加入收藏| 西财大主页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信息学院第十五届“与青春共舞、与责任同行”辩论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5点击量:

114日晚,信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第十五届“与青春共舞、与责任同行”辩论赛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霍黎,团工委书记任伊扬,辅导员张东晓、刘哲、葛霖杉、赵慧芸、杨永红、刘旭光、于雪梅、朱宏博,各学院辩论队队长、学生干部参加颁奖典礼。


首先,通过视频回顾了本届赛会精彩历程;精英赛中,两支代表队就“青年成才能力比责任心更重要还是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逻辑清晰、声情并茂、妙语连珠、泰然自若,迎来观众阵阵掌声。

霍黎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辩论赛是考察思辨能力、知识积累以及对真理的追求和执着的文化活动,它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对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带着思辨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筑梦追梦,与青春作伴,与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02班、1901班、1903班分别获得本次辩论赛优秀班级第一、二、三名;刘怡盼同学获得最佳辩手;钟海豪、江淋欣、佘欣雨、王英鉴、耿小棠、张子豪、张泉等七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信息学院辩论赛已连续举办十五届,辩论队员以辩风犀利、攻守兼备见长,在比赛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信院风格”。通过长期坚持组织开展大学生辩论赛,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对学生文化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全面锻炼和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作者:信息学院   编辑:吴婉婷  来源:西财大新闻网